星期三, 1月 16, 2008

同步 Outlook 2007 & Google Calendar

透過 AJAX 技術的加持,Google Calendar 真的是一項很好用的服務,不過在實務上,我更常使用的是 Outlook 2007,主要是因為我使用 Dopod S300 smartphone,Outlook 可以與我的手機同步資料,這點非常方便與重要。

我雖然也有使用 Mozilla Thunderbird,也實際利用外掛套件 Lightning 實作成功 Thunderbird 與 Google Calendar 的雙向同步(真的很好用!),但是畢竟我主要的 PIM 軟體還是 Outlook 為主,所以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免費的解決方案,讓 Outlook 2007 可以與 Google Calendar 達成雙向同步。

今天我找到了一篇文章「How to Sync Google Calendar with Outlook and Samrtphone Automatically」,介紹了 RemoteCalendar 這個 open source 的 plug-in,於是我很興奮地下載來試用,以下是安裝說明與筆記:

  1. 到 RemoteCalendar 在 SourceForge 所設立的頁面下載程式。
  2. 在安裝 RemoteCalendar 主程式之前,需要先安裝 Microsoft Primary Interop Assemblies,以及 VISTOR。這些在他打包的安裝檔裡面都有包含,但是因為我使用的是 Outlook 2007,安裝檔內包含的 Primary Interop Assemblies (PIA) 是適合 Outlook 2003,所以我另外到微軟網站去下載適合 2007 版本的 PIA;至於 VISTOR 就不用另外下載了。
  3. 安裝好上述的三個程式後,第一次開啟 Outlook 會跳出 RemoteCalendar 的設定畫面,基本上只要勾選「Automatic Update」,並且選好所在時區就可以了。
  4. 完成後,Outlook 會出現幾個新的按鈕image ,點選第一個按鈕「Subscribe a remote calendar」,然後輸入 Google Calendar 的 private iCal 網址,並且勾選下方的選項「It's my Google Calendar and I want to sync both ways」,最後選擇要存放的本地端的行事曆資料夾,按下確定就會立刻抓取更新資料囉。

我可以順利地抓取到 Google Calendar 上面的資料,也因為資料可以進到 Outlook,所以我就可以與我的手機進行同步。但是,我也發現到一個問題,就是當我在 Outlook 上新增或修改行事曆項目時,似乎並沒有如預期地將資料更新到 Google Calendar 上面!我目前還不知道是我設定有問題,或者是這個軟體的問題。

1 則留言:

CH 提到...

我也有同樣的問題,Outlook能捉到Google Calendar的資料,Google Calendar則不能捉到Outlook新增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