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6, 2008

快速的 MSN 快速貼圖法!!

重灌狂人的網站看到一個技法,雖然真的很簡單,但是真的超實用,我對於我今天才知道這個技巧真的感到超訝異的!!

原來,在 MSN 要貼圖給人家,只要把圖片複製好,然後在對話視窗內貼上就傳送過去了!OMG~~

我會這麼驚訝的原因是因為,過去我常常跟朋友在 msn 對話時,想要傳什麼畫面給他們時,要經過好幾個步驟,包括:1. 以 printscreen 快速鍵啟動截圖軟體(我是用 SnagIt)2. 將截下來的圖存檔,一方面要 key 檔名,還得選擇暫存檔的地方,然後 3. 回到 MSN 對話視窗後,再點選傳送檔案,選擇要傳送的檔案....

雖然統統不難,但是其實算是很繁雜的動作,對於我這個能少一步就想少一步的人來說,整個就是不能接受!

雖然我使用的 SnatIt 有提供跟 IM 整合的外掛,但是其實並不好用,因為我點選之後,大概要等個兩秒才會跳出聯絡人清單,然後我還得花好幾秒找出我要傳送的聯絡人,整個流程非常不順暢。

現在,有了這個技巧,我在跟人家 MSN 聊天的時候,只要有需要傳圖片給他,只需要透過複製貼上就可以了,整個流程徹底順暢,讚!

我想到幾個非常常見的應用情境:

  1. 當我要傳送現在電腦的畫面,我只需要按下 PrtSc 按鍵,擷取我要的畫面,然後選擇複製後,回到剛剛聊天的視窗貼上即可。
  2. 當我想要傳送圖片給人,只要找到我要傳送的圖片,雙點後以看圖軟體開啟確認,然後直接 Ctrl+C 複製,回到聊天視窗貼上就完成了。

還有很多情境啦,有了這個技巧真的方便很多,感謝狂人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