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31, 2008

[好文] iThome online : : 企業獲利與員工薪資

iThome online : : 企業獲利與員工薪資

電影明星的高片酬,本身就是一項有宣示效果、有鑑別意義的行動,電影是一種「Show Business」,職業棒球當然也是「Show Business」的一種。當多數的職棒球員領著和你我差不多的薪水(甚至更低)時,我們要如何崇拜、迷戀他們呢?

iThome電腦報總主筆王盈勛最近寫了一篇文章,從職棒球員薪資調整所引發的一些討論中,思考著類似像職業運動這類的「show business」背後的商業邏輯思考與一般生意對於員工薪水的思考是不同的,我個人頗為認同文中之論點。

台灣的職業運動雖然起步較晚,也有許多人說市場實在是太小,但是看著職棒、職籃,乃至於其他許多運動的職業化,我基本上覺得整個行銷策略與賽事經營的手法,實在是有太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是現在很多對於改革方式的討論,我個人覺得都過於小鼻子小眼睛。這篇文章所提出的論點,我覺得對於從事這類事業的人員,其實都應該值得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