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6, 2007

COOL~~ Gmail 支援 IMAP 了!!

今天看到 Official Google Blog 上面一則對我來說非常驚喜的訊息:Gmail 終於支援 IMAP 協定了!(Official Google Blog: Free IMAP for Gmail )這代表可以透過自己常用的 email client 軟體(基於工作需求,我是用 Outlook 2007)來使用 Gmail 了,而且所有你閱讀過的信,以及刪掉的信件,都會同步展現在 Gmail 的網頁介面上,讓 Gmail 的使用更加多元與方便。

對我來說,雖然 Gmail 很早就有大方地提供 POP3 協定來讓使用者 download 郵件到電子郵件軟體,但是我個人卻不喜歡這種操作方式,因為我進到 Gmail 的介面之後,還是得要花時間去整理那些我其實已經看過的郵件,包括挑選出來設定為已讀取,並且封存之,當然還得把那些我其實已經刪掉的信挑出來,然後透過 Gmail 的介面刪掉它們(不要說只作 archiving 而不 deletting 了,因為再大的容量也還是會因為這樣很容易飽和的,更何況:幹嘛留下擺明就是垃圾的信件啊?!),上述的動作都是需要額外再花時間做的動作,而我實在是不想浪費時間在這種重複的動作。而且 Gmail 本身的介面設計就不錯,加上利用「Better Gmail」這個超好用的 Firefox 外掛套件,所以我都是透過  Gmail 的網頁。

但是有了 IMAP 的支援,可以讓使用 Gmail 上有更多元且豐富的選擇,這真的是件好事!

這項功能今天才正式釋出,很多人應該都還看不到那個傳說中的設定(我也還沒有... Sad)。而根據 Help Center 上面的說法,這項更新工作大概還要一個禮拜的時間才能夠讓全部的人都可以使用,所以囉.... 再等一下吧~

p.s. 記得要照 Help Center 那篇裡面說的,把介面文字改成 English (US) ,這樣才會比較快且正常地看到 IMAP 設定畫面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