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6, 2007

解決 Apple 軟體安裝時 error code 2738 的問題

最近我使用 Apple Software Update 在更新 iTunes 的時候,一直都會在安裝的時候出現錯誤代號 2738 的訊息,常常讓我花了一堆時間下載完之後,結果卻無法正確安裝,浪費我的時間。今天剛好看到 Safari 有推出 Windows 平台的版本,興致勃勃地下載來安裝,結果還是會出現類似的錯誤,真的是讓我氣到!

所以我決定花一點時間找看看網路上是否有相關的處置說明,終於讓我在 Apple 自己的官方網站技術支援專區內找到有用的資料:iTunes and QuickTime for Windows XP cannot be installed without Visual Basic Script (VBScript)

根據上述那篇文章的說法,我想我應該是我系統內的 VBScript 莫名其妙地無法正確使用,透過文章內所解釋的方式重新將 VBScript 註冊到 DLL 服務中,終於正確地完成了安裝!!

沒有留言: